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12330000727183266J/2023-0007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省统计局 公开日期: 2023-01-19
文  号: 有 效 性:

吴胜丰在全国统计工作会议 暨国家统计局党建工作会议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3-01-19 16:42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1月18日,全国统计工作会议暨国家统计局党建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胜丰围绕统计重点领域改革作了题为“争当排头兵、勇当领跑者、敢当弄潮儿,为全面深化统计现代化改革探路先行”的交流发言。

图片1.png

会上,康义局长充分肯定了2022年统计部门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明确了新征程上统计工作的使命任务,强调2023年统计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组织实施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严肃开展统计造假屡禁难绝问题专项治理,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监测和数据发布解读,完善碳排放统计核算制度,建立共同富裕统计指标体系,改进数字经济统计核算,抓好统计网络和数据安全,高质量举办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全力做好各项重点任务。

图片2.png

吴胜丰局长代表浙江统计局系统交流介绍了统计重点领域改革推进情况。一年来,全省统计局系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尤其是数字政府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奋力推进统计数字化改革,构建全省共建共治共享的“统计大脑”,谋划推进13项多跨协同实战实效的重大应用。紧密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先行推进统计重点领域制度方法改革,参与国家碳排放统计核算方案研究并承担多项试点,围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多项制度方法改革,构建乡村振兴统计监测指标体系并开展试评价。深刻把握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重要特征,率先探索共同富裕统计监测体系,创新建立以七个先行、三大差距为主体的监测指标体系,构建“全面覆盖+精准画像”基础数据库。

吴胜丰表示,2023年全省统计局系统将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成果,着力推进统计数字化改革先行示范区建设,推动浙江统计工作一体化、精准化、智慧化先行示范,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