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12330000727183266J/2023-0006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省统计局 公开日期: 2023-01-17
文  号: 有 效 性:

金川赴安吉县、德清县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统计法治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01-17 12:48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1月10-12日,根据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安排,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川一行赴安吉县、德清县开展以“创新发展、加强监督”为主题的统计法治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基层走访企业,分别在安吉县统计局、德清县统计局和相关乡镇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统计法治工作、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一体化统计监督”推广使用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同时,调研组对统计执法案卷进行审查,提出改进意见。

图片1.jpg

金川充分肯定湖州市、安吉县、德清县党委政府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统计法治工作方面的成效。同时强调,统计监督要综合运用行政记录、执法检查、专业核查、统计督察四种手段;全面覆盖党政领导干部、相关职能部门、统计调查对象、统计机构四类对象;重点防范数据造假、泄露单个统计调查对象的资料、将统计部门列为经济发展目标的责任部门、开展未经审批的统计调查四类问题;贯通协调纪检、巡视、审计、组织人事四大监督;充分运用“一体化统计监督”网上预警、智慧执法、量化督察、协同监督四个场景,创新发展,加强监督,整体提高统计法治水平。

调研组实地走访调研了中策橡胶(安吉)有限公司、德清县正大青春宝(德清)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面临的困难以及在统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调研期间,安吉县和德清县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湖州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省局执法监督局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