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要闻 > 近期关注

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浙江省第十三届“统计开放日”在湖州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21 15:03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9月20日上午,浙江省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湖州月亮广场成功举办。本届开放日的主题是“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活动旨在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这十年,统计工作服务经济发展大局、见证浙江勇立潮头的奋进历程。本次活动由浙江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主办;湖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湖州调查队、湖州南太湖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总队长张斌主持启动仪式,浙江省统计局局长吴胜丰讲话,湖州市常务副市长吴智勇、湖州南太湖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钱洪文分别致辞。省统计局副局长陈孝、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副总队长吴红卫等出席仪式。

吴胜丰在讲话中指出,开放日活动自2010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2届,已成为普及统计知识、展示统计改革成果、宣传统计工作的重要品牌,已成为促进与社会公众和媒体互动交流的重要平台,已成为增进社会公众了解统计、认识统计、贴近统计的重要桥梁,已成为诠释统计数据源于人民、统计工作服务人民的重要窗口。

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统计高质量服务践行“八八战略”、打造“重要窗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生动实践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站上了新的更高起点,开辟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新征程路上,浙江统计系统将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进行了富有统计文化特色的文艺演出,沙画表演《数说湖州》、诗朗诵《统计的星河》、快板《话说统计 我知道》、合唱《统计员之歌》等节目,生动形象地展现了新时代统计人的充实日常和奉献精神。各类节目精彩纷呈,吸引众多过往游客和市民驻足观看。


活动现场布置了“精彩蝶变‘浙’样十年”大型图片展板,用鲜活的统计数据向大家展示了十年来浙江社会经济发展成就。此外,现场还开展了知识竞答、宣传咨询等活动,走入群众普及统计知识、宣讲统计历史、弘扬统计文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