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12330000727183266J/2022-0133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省统计局 公开日期: 2022-11-18
文  号: 有 效 性:

吴胜丰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暨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18 15:33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按照局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安排,11月18日上午,省统计局召开全局党员干部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胜丰围绕“坚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新时代浙江统计新局面”作宣讲报告暨专题党课。

吴胜丰运用大量数据和生动案例,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飞跃,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安排、目标任务和部署要求,深刻领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深刻领会应对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重大考验的坚定清醒等方面,深入浅出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全面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部署和新要求。

吴胜丰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以真理精神追求真理,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创新形式学,筑牢开创新时代浙江统计新局面的思想之魂;在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以变革精神推动创新,紧紧聚焦党的全面领导、中国式现代化目标任务、加快建设数字中国部署、加强法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交出开创新时代浙江统计新局面的高分答卷;在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以精业作风铸就精彩自我,坚持精忠报国“守初心”、精益求精“强责任”、精进勇猛“敢斗争”、精明强干“练内功”、精诚团结“聚合力”,扛起开创新时代浙江统计新局面的责任担当。

吴胜丰强调,下一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及局党组既定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着力强化组织领导,把责任压得更紧。在局党组统一领导下,党组书记、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各负其责,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悟一分,确保“头雁效应”充分发挥。由机关党委牵头,办公室、人事处、调查队综合处共同参与,负责学习宣传贯彻的具体组织实施。工青妇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要着力强化宣传引导,把氛围造得更浓。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利用线上线下宣传阵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及时全面反映好经验好做法,着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全面准确开展宣传,把准方向、把牢导向,牢牢把握宣传引导的主导权、话语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对官方网站、杂志、“两微一抖”等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要着力强化效果导向,把举措落得更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结合起来,真抓实干、争先创优,扎实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扛起更大统计担当、作出更大统计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