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12330000727183266J/2022-0132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省统计局 公开日期: 2022-11-18
文  号: 有 效 性:

省局组织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18 13:19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根据省直机关工委部署,为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健康急救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保障全局干部职工生命健康安全,省统计局于9月底至11月中旬分两个阶段组织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第一阶段为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组织全局2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救在身边·机关先行’应急救护技能线上培训”。

第二阶段为应急救护员取证培训,在有关同志通过线上学习测试后,于11月17日专门邀请省红十字会3名专家现场进行心肺复苏和创伤包扎培训。培训现场,专家采取现场急救理论与演示相结合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AED使用、包扎止血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知识技能,并利用模拟人演示具体操作方法和动作技巧,手把手指导学员进行实践操作。经过1天的培训和考核,来自局机关和局属单位的25名干部职工均通过了心肺复苏和创伤包扎考核,顺利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