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2024-0006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省统计局 公开日期: 2024-03-20
文  号: 有 效 性:

吴胜丰赴杭州调研经济形势和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0 15:30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根据深入践行“四下基层”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部署,3月19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胜丰带队赴杭州市滨江区、余杭区调研经济形势、科技创新和统计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1.jpg

调研组参观滨江区智慧e谷展厅,实地调研海康威视、季丰电子、华锐捷技术和强脑科技等企业,走访南湖脑机交叉研究院和菜鸟总部园区,深入了解企业经济形势、统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数字经济、智能物联、智能汽车、集成电路设计、脑机接口、智慧物流等领域最新研究成果。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吴胜丰在调研中指出,科技创新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构成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质生产力,是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吴胜丰强调,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关键在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三支队伍”建设重大部署,以高素质人才支撑新质生产力发展。统计部门要向“新”发力,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深入了解本地区“三新”经济发展态势,积极探索“三新”经济统计方法,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新引擎贡献统计力量。

杭州市统计局,滨江区、余杭区政府和统计局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省统计局综合处、工业处、社科处、服务业处等相关处室参加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