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12330000727183266J/2024-0005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省统计局 公开日期: 2024-03-11
文  号: 有 效 性:

吴胜丰赴嘉兴、宁波调研经济形势和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1 10:37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根据深入践行“四下基层”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部署,3月4日-8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胜丰带队赴嘉兴、宁波调研经济形势和统计工作。

调研组赴浙江维连风然传感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规模以下工业企业,看望慰问一线普查登记人员,感谢企业对五经普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同时深入了解企业经济普查数据填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企业生产经营、职工薪酬、研发创新等情况。

图片1.jpg

调研组实地调研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工业或贸易、服务业企业,走访镇海炼化150项目、东方理工大学在建项目等重点投资项目,考察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石墨烯创新中心等重点研发机构,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科技创新等情况以及“三支队伍”建设取得的进展和成效。调研组还实地考察嘉善县大云镇缪家村、海曙区古林镇茂新村,详细了解两村突出党建统领,推进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创新举措,对因地制宜、重点发展文旅产业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肯定。

图片2.jpg


图片3.jpg

吴胜丰在调研中鼓励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坚持科技创新,注重新质生产力对企业发展的重要引领作用,积极拓展市场,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吴胜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三支队伍”建设重大部署,强化产学研用耦合贯通,以高素质人才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将科技创新摆在地方经济和企业发展的突出位置,加快改善科技创新生态,激发各主体创新创造活力;要高度重视统计数据质量,尤其是当前将“统计造假”纳入党纪处分范畴的背景下,党员干部都要自觉守牢统计法律和纪律底线,确保统计数据质量真实可靠;要扎实做好五经普有关工作,切实把统计单位查清、小微企业查准、数据质量查实,为宏观决策提供全面客观准确的普查数据支撑。

宁波市、嘉兴市统计局,相关县(市、区)党委政府和统计局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省统计局综合处、核算处、投资处等相关处室参加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