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12330000727183266J/2023-0054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省统计局 公开日期: 2023-06-01
文  号: 有 效 性:

国家统计局普查中心主任刘文华在浙调研“五经普”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1 21:06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5月31日下午,国家统计局普查中心主任、国务院经普办副主任刘文华一行到杭州余杭区调研“五经普”相关工作。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剑平参加调研。

1.DSC05075_副本.jpg


2.DSC05087_副本.jpg

刘文华听取我省关于“五经普”前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汇报和杭州市、余杭区关于综合试点具体情况介绍;座谈交流综合试点填报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了解“两员”补助和第三方参与试点工作情况。他充分肯定浙江“五经普”前期各项工作,特别是综合试点工作成效显著,余杭区新经济、新业态丰富,试点面临的难点多,困难大,但在省市区三级经普办的共同努力下,问题处理科学及时有效,各项工作都有创新点,对于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五经普”对展现过去五年成就,规划今后五年发展意义重大,要全面摸清家底,服务宏观决策;二是浙江在试点期间大胆尝试,多方位创新,要及时梳理总结和借鉴,把优秀经验应用到正式普查中;三是规范填报流程,把控操作层面风险,尤其要关注自主填报的数据评估,确保获得高质量的普查数据;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单位清查,规范部门参与流程,探索高效便捷的数据审核方案,为全国提供浙江样板。

国务院经普办,省、市、区三级经普办相关人员,基层普查员和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