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12330000727183266J/2023-0054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省统计局 公开日期: 2023-06-01
文  号: 有 效 性: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总结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1 21:02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5月30日-31日,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总结会在杭州市余杭区召开。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国务院第五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蔺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剑平代表浙江作综合试点经验交流。

1.DSC03889_副本.jpg

蔺涛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指导普查全过程,高度重视普查数据质量。要全面总结经验,集思广益,优化普查流程,完善普查方案,保障普查实施,为普查工作全面开展奠定扎实基础。对于试点和下一步工作,蔺涛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聚焦目标,务实推进,保证试点工作圆满完成。国普办、试点地区政府和普查机构高度重视试点工作,从上而下推动组织保障、经费配套等工作落地落实。国普办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精益求精,持续优化普查方案,不断完善方案培训形式,各地高效组织,通过试点熟悉流程,锻炼队伍,总结经验,后续国普办和各地经普办要做好相关测试,完善数据处理方案,创新手段,有力有序推进宣传工作。

二是总结经验,狠抓不足,切实做好综合试点经验运用。要及时梳理试点中发现的问题,提炼总结形成问题清单,各部门各尽其责,靠前作为,综合研判意见建议的科学性和可执行性,为正式普查提供有效参考和创造性的解决方案。

三是有效推进,主动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切实推动部门合作,加快推进软件开发,完善业务流程和操作流程,优化数据处理方案,统筹投入产出,做好单位清查,把握宣传节奏,营造普查氛围,为正式普查奠定坚实基础。

2.DSC03906_副本.jpg

国务院经普办各组组长部署下一步工作,相关人员回应各省有关普查试点中碰到的问题。国务院经普办及各省相关人员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