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12330000727183266J/2023-0054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省统计局 公开日期: 2023-06-01
文  号: 有 效 性:

吴胜丰赴杭州开展“飞地”统计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1 17:39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5月31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胜丰带队结合主题教育课题赴杭州市开展“飞地”统计调研。

图片2.jpg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钱塘-淳安“产业飞地”、钱塘-淳安“消薄飞地”、杭州-衢州“科创飞地”(衢州海创园)等4个“飞地”,并就“飞地”统计相关工作听取汇报和座谈,详细了解各类“飞地”的企业入驻、运行机制等基本情况,认真听取飞入地、飞出地及“飞地”管理方对“飞地”统计工作的意见建议。

图片3.jpg

吴胜丰指出,“飞地”建设是我省深入践行“八八战略”,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是体制机制上的创新,“飞地”统计工作也要及时跟进。要进一步梳理“飞地”统计中存在的问题,回答好“统什么、谁来统、怎么统”等问题,坚持“在地统计、不重不漏”及“统评分离”原则,不断深化统计工作改革,通过建立一地一策、一业一策、一项目一策等形式,加强统计方法制度研究和体制机制创新,兼顾飞入地、飞出地双方诉求,推动飞入地、飞出地共赢和协同发展,为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加快“飞地经济”建设,推动“山海协作”工程迭代提升,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和我省“两个先行”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钱塘区、余杭区、淳安县委县政府,杭州市、钱塘区、余杭区和淳安县统计局、“飞地”有关负责人分别陪同调研。省局办公室、服务业处、新经济处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