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2023-0026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省统计局 公开日期: 2023-03-17
文  号: 有 效 性:

省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17 10:01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3月16日下午,省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心组组长吴胜丰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4位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3位中心组成员作书面发言。

照片.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充分彰显了抓好统计工作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彰显了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客观要求,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有力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

会议强调,要坚守基本原则,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完整,锚定“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实行纪法衔接、从严查处,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发挥统计督察压实责任的保障作用,进一步发挥专业核查和执法检查严肃查处的震慑作用,进一步发挥统计监测评价量化评估的预警作用,进一步发挥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精准考核的牵引作用,进一步发挥统计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调机制的促进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为党委政府站好岗、放好哨,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会上还集体学习了《统计严重失信企业信用管理办法》。

局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地方统计调查队副队长和各处处长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