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12330000727183266J/2023-0025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省统计局 公开日期: 2023-03-14
文  号: 有 效 性:

全省统计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4 17:26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3月13日下午,全省统计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在杭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胜丰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吴家曦主持会议。局领导张兴华、金川、姚剑平、陈孝出席会议。

2.照片2.jpg


1.照片1.jpg

吴胜丰指出,过去一年,全省统计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这一主线,以“双建争先”为总牵引,高举思想旗帜,政治机关属性进一步彰显;紧贴中心大局,服务“两个先行”效能进一步释放;狠抓基层基础,党员队伍活力进一步迸发;严管作风纪律,清正廉洁风气进一步向好,打响了“数海先锋”党建品牌,统计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省局首次交出了省政府绩效考评和省直机关党建考核“双优秀”的高分答卷。

吴胜丰在深刻分析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和全系统短板弱项后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个管好”20周年,也是浙江全面开启“两个先行”起步之年,全省统计局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根本遵循,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工作主线,以深入实施“双建争先”工程为关键牵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以更高站位坚持举旗铸魂,上下一体提升维护意识、维护能力、维护效果;以更大力度防治统计造假,上下一体强化求真理念、亮剑精神、斗争本领;以更优服务保障中心大局,上下一体助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以更实举措加强党建工作,上下一体推进支部提质、系统联动、力量整合;以更稳立场抓好作风建设,上下一体深化纠治“四风”、防范歪风、树立新风;以更好效果做实严管厚爱,上下一体激发担当实干、能闯敢干、干净能干,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擦亮“数海先锋”党建品牌,着力打造勤廉并重的清廉机关模范机关,为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提供坚实统计支撑。

3.照片3.jpg

会上,对2022年度省局优秀部门(单位)、优秀等次工作人员、五星级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通报表彰,省局设管处党支部、调查队农业农村处党支部、数管中心党支部和宁波、温州、台州市统计局等6个部门(单位)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派员到会指导。省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负责机关党建、纪检工作的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