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12330000727183266J/2023-0000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省统计局 公开日期: 2023-01-05
文  号: 有 效 性:

省统计局“全面覆盖+精准画像”基础数据库获评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最佳实践

发布时间:2023-01-05 09:56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进大会精神,总结推广各地各部门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近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了共同富裕最佳实践(第二批)评选工作,经单位申报、领域初评、专家评审、公开公示等环节,共评选确定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最佳实践(第二批)71个。其中,省统计局牵头建设的“全面覆盖+精准画像”基础数据库获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先行示范最佳实践。

推进“扩中”“提低”改革,率先形成橄榄型社会结构,是推动共同富裕最具标志性的重大任务。为更好的发挥统计分析监测职能,助力“扩中”“提低”改革,省统计局牵头建立“全面覆盖+精准画像”基础数据库,以“人”为基本单元,统筹基本信息、工作信息、收支信息、家庭资产信息等,通过科学建模,精准识别“扩中”“提低”重点群体,为制定差别化收入分配政策、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