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12330000727183266J/2022-0087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省统计局 公开日期: 2022-08-08
文  号: 有 效 性:

吴胜丰赴丽水调研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和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8 15:57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8月2日至4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胜丰带队赴丽水市缙云县、庆元县、龙泉市、云和县,调研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和结对帮扶工作,并看望省统计局驻村工作指导员。

调研组一行赴庆元县安南乡安隆村,实地走访了坪鸟万吨竹半成品加工基地、自来水厂屋顶光伏项目、荷花塘、大青梅园基地等帮扶项目,调研指导结对帮扶工作,上门慰问困难农户。在结对帮促座谈会上,吴胜丰听取了庆元县及安南乡经济社会发展和结对帮扶情况汇报,对当地在遭“6·18”特大洪涝灾害后,干部群众能够迅速行动、自力更生,灾后恢复重建取得明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在今后的帮扶工作中,省统计局将履行好结对帮扶职责,聚焦庆元发展需求,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加强与省直部门的紧密对接,共同努力完成好结对帮扶任务,为当地加快发展争取更多支持。吴胜丰要求,要加强发展规划,发挥资源禀赋比较优势,画好乡村振兴的路线图、产业图、招商图,谋划发展适合本土特色的主导产业;要用足用好中央利好政策和省里推动山区县发展的超常规举措,进一步拓宽“两山”转化通道,更加有效地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带动更多群众走上共同富裕之路。



调研组还实地走访了缙云德国肖特药品包装(浙江)有限公司、浙江天喜厨电有限公司、浙江双益菇业有限公司、三田集团、浙江国镜药业有限公司、诚创精密制造、智木玩具、华宏钢铁等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统计工作等情况,并听取企业对统计部门的意见和建议。调研中,吴胜丰强调要加快推进统计数字化改革,积极推广浙企“最多报一次”应用,聚焦实用管用好用,从企业需求、实战实效的角度完善设计,加强应用培训和业务指导,切实达到为统计现代化改革服务、为基层“松绑”减负的根本目的。

调研期间,吴胜丰与丽水市政府领导进行工作交流。丽水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缙云县、庆元县、龙泉市、云和县政府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省局办公室、人事处、农业农村处主要负责人和局结对帮扶联络员参加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