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12330000727183266J/2022-0070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省统计局 公开日期: 2022-07-05
文  号: 有 效 性:

省局举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会暨庆祝建党101周年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7-05 14:25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7月5日上午,省统计局举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会暨庆祝建党101周年专题党课报告会,省党代表、党组书记、局长吴胜丰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交出统计部门高分答卷》的宣讲报告。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竺园主持会议。


吴胜丰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政治意义的大会,是在迈入共同富裕和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会,是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战略意义的大会,取得了丰硕成果。省党代会报告是一个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要求,切合浙江实际,把握时代脉搏、回应人民期盼的好报告,是指引浙江感恩总书记、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开创新未来的行动纲领。

吴胜丰结合统计数据,从深入学习领会大会主题、9方面历史性成就和8方面规律性认识、“5大战略指引”和“11方面重要遵循”、“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具体目标、“5大工作导向”和“10方面主要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省党代会精神进行深入浅出的宣讲。

吴胜丰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三级驱动”、“七学联动”、“五讲推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奋力交出统计部门助力“两个先行”的高分答卷。要聚焦坚持政治统领,深刻领会“统计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的道理,坚持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两个先行”中增强走好“第一方阵”的思想自觉。要聚焦服务中心工作,在建设共富型统计体系上下更大功夫,在深化统计数字化改革上下更大功夫,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上下更大功夫,在加强核算普查调查上下更大功夫,在深化统计监测分析服务上下更大功夫,在“两个先行”中扛起走好“第一方阵”的责任担当。要聚焦抓实作风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化“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完善“找问题、补短板、提效能”活动,在“两个先行”中提升走好“第一方阵”的精神面貌。要聚焦重塑干部队伍,强化领导干部表率作用,树牢实干实绩用人导向,加强先进典型培树工作,在“两个先行”中打造走好“第一方阵”的统计铁军。要聚焦推进“双建争先”,建立健全党建统领问题管控机制,持续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两个先行”中提供走好“第一方阵”的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机关各部门和局属各单位全体党员、党外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