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12330000727183266J/2022-00757 主题分类: 统计
发布机构: 省统计局 公开日期: 2022-07-12
文  号: 有 效 性:

吴胜丰结合宣讲省党代会精神赴宁波调研经济形势和统计数字化改革

发布时间:2022-07-12 19:44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7月6-7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胜丰带队赴宁波市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经济形势和统计数字化改革情况。

调研组走访了宁波乐金甬兴化工(LG)、镇海新材料特色小镇、宁波合力模具、宁波海润制衣等企业,组织召开座谈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询问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吴胜丰对于企业在面临复杂经济形势下“危”中寻机、主动求变、克难奋进谋发展表示赞赏,并指出,受疫情和国际市场波动等超预期因素影响,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压力,当前唯有创新才能抢占市场先机。企业要精准把握市场新形势、新需求,强化科技创新、人才创新,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推动产品和服务向价值链高端攀升,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在听取相关企业对浙企“最多报一次”平台、基层统计网格智治等数字化应用场景使用情况介绍后,吴胜丰强调,统计数字化改革必须聚焦实用管用好用,通过数字化改革实现统计制度重塑、流程再造,切实达到为统计现代化改革服务、为基层减负的根本目的。下一步要从解决实际问题、实战实效的角度出发做好顶层设计,在改革中求创新、在创新中促改革,多听取基层意见,不断迭代完善,持续推进平台融合贯通,优化提升用户体验,增强使用便利度,让统计现代化改革的成果真正惠及企业,惠及基层。

调研期间,宁波市委市政府领导会见调研组,并就统计工作进行交流。市统计局、镇海区、鄞州区、象山县政府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孝,核算处、综合处、数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