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12330000727183266J/2022-0050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省统计局 公开日期: 2022-05-13
文  号: 有 效 性:

省统计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碳达峰碳中和、数字化改革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16:25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5月13日上午,省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二次专题学习会召开。党组书记、局长吴胜丰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

会上,中心组成员张兴华、王美福、郭慧敏同志和2位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吴胜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碳达峰碳中和、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的结合上,深刻阐明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现实性、指导性,为我们统计部门在服务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双碳”工作和推进统计数字化改革过程中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吴胜丰强调,要聚焦“认识深不深”,坚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实实在在用,深刻领会共同富裕、“双碳”工作、数字化改革的重大战略意义,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以更高站位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精神的核心要义。要聚焦“力度大不大”,在建设共富型统计监测体系上下更大功夫,在完善碳排放统计核算工作上下更大功夫,在推进统计数字化改革上下更大功夫,形成一批具有统计辨识度、全国影响力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为全国统计现代化改革提供浙江样本,以更实举措大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精神在统计部门落地见效。要聚焦“状态好不好”,带头提高站位,带头勇于变革,带头系统推进,带头敢于担责,带头争创一流,以更优作风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局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地方统计调查队副队长和各处处长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