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12330000727183266J/2022-0032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省统计局 公开日期: 2022-03-30
文  号: 有 效 性:

省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3-30 08:44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3月25日上午,省统计局紧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一次专题学习会。党组书记、局长吴胜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中心组成员金川、姚剑平、陈孝同志分别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在浙江》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同时安排工业处、调查队农业农村处主要负责人围绕指定书目交流了学习体会。

吴胜丰指出,3位中心组成员和2位部门(单位)负责人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紧密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讲出了深刻感悟,明确了努力方向,发挥了示范作用,取得了良好效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思想内涵十分丰富、博大精深。一要坚持高站位,着力捍卫“两个确立”不动摇。党组和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是“关键少数”,一定要学在前、悟在前、做在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在学思践悟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二要坚持抓结合,着力服务中心大局不懈怠。善于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做的事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扎实推进数字化改革,不断加强统计法治工作,推出更多具有统计辨识度和全国影响力的硬核成果。三要坚持强队伍,着力打造统计铁军不停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连续六次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教育培训管理,做好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谋划,完善科学有效的考核评价机制,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取得新的更大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局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地方统计调查队副队长和各处处长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