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12330000727183266J/2022-0140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省统计局 公开日期: 2022-12-09
文  号: 有 效 性:

金川出席“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12-09 15:34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实施的第39周年,为使广大群众更加了解统计、理解统计和支持统计,营造良好统计氛围,12月8日上午,省统计局联合温州市司法局、温州市统计局、乐清市统计局在乐清市宪法广场举办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新征程”为主题的全省“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大型宣传活动。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川,温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胜杰,温州市司法局局长卢斌,温州市统计局局长陈胜军,乐清市市长戴旭强,乐清市常务副市长陈汉存等领导参加活动。

金川发表讲话并宣布启动仪式开始。他指出,39年来,《统计法》见证着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发展历程,记录下统计改革和发展的历史轨迹。在《统计法》的引领和规范下,统计事业快速发展,统计改革不断深化,统计法治不断健全,一代又一代统计人坚持为国统计、为民调查的职责,科学求实,辛勤奉献。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高度重视,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问题尤为关切。今年以来,先后3次就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作出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在当前依法治国理念不断深入、依法行政不断推进的形势下,加强《统计法》学习宣传贯彻,对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信、全面提升政府统计的公信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温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胜杰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温州市在省统计局的关心和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高度重视法治宣传在统计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坚持把法治精神与统计工作深度融合,积极开展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专项纠治和统计“八五”普法宣传,不断加大统计执法力度,打造统计监督标杆城市,通过专家授课、普法视频、以案释法等形式,推动统计普法宣传进机关、进党校、进企业、进社区,切实增强了全市人民的统计法治意识。我们要充分把握契机,认真总结活动经验,全面做好统计法治建设工作,努力在全市营造依法治统的浓厚氛围。

本次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设置展板展览、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等,现场普及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将统计普法宣传和温州地方特色相结合,通过“三句半”、小品、歌伴舞等舞台表演节目,生动展现当代统计人的风采,寓教于乐,使统计法治宣传更接地气。活动共展出展板展架14块,向群众发放各类统计宣传资料600余册。《温州日报》、乐清市融媒体中心等市县两级媒体对本次现场活动进行了相关报道。此次统计法治宣传活动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