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12330000727183266J/2022-0133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省统计局 公开日期: 2022-11-18
文  号: 有 效 性:

吴胜丰赴嘉兴调研经济形势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8 13:22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11月16-17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胜丰带队赴嘉兴嘉善县、平湖市、海宁市调研经济形势和统计工作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调研组实地调研祥符荡科创绿谷研发总部、兰钧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参观田家英“和合调查”纪念馆,与当地党政负责人、企业负责人、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解地方和企业发展现状、发展思路、存在问题以及统计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了解田家英“和合调查”全过程及其深远影响。

吴胜丰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及当地以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为目标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和人才引进力度表示肯定,对“和合调查”所闪现的真理光芒表示赞赏。吴胜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求真务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统计工作提出“求真”“求新”“求精”六字要求,必须牢牢把握、始终坚守“求真务实”这个根本准则,认真领悟“和合调查”所体现的实事求是工作作风,在统计工作中真正做到“数不准确死不休”,全面夯实统计数据质量;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注重培育地方优秀企业,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地方龙头领军企业和优秀企业家队伍,全面带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根据党的二十大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全面部署,加大新能源产业发展力度,全力推动新能源全产业链发展,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作出贡献。吴胜丰还对提前做好“五经普”各项准备工作、通过高质量开展“五经普”摸清家底提出要求。

调研期间,嘉兴市委主要负责人、市政府负责人会见吴胜丰一行。嘉兴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嘉善县、平湖市、海宁市党委、政府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省统计局办公室、综合处、能源环境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