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12330000727183266J/2022-0005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省统计局 公开日期: 2022-01-18
文  号: 有 效 性:

吴胜丰出席共同富裕统计监测和基础数据库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8 15:34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1月14日上午,省统计局组织召开共同富裕统计监测和基础数据库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胜丰参加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王美福主持。


吴胜丰指出,开展共同富裕统计监测,构建“全面覆盖+精准画像”基础数据库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改革事项,是一项宏大的工程,需要各部门齐心协力共同推进。要按照数字化改革的理念、方法和机制,充分整合挖掘现有数据资源,不断促进统计数据与大数据技术有机结合,推进数据互联互通、互融互验。加强数据治理,做好现有数据规范归集、精准清洗、全面共享、开放应用。推动统计体系由发展型向共富型转变。下一步要进一步明确清单化闭环化工作措施,集中精力,找准突破口,全力攻坚,实现数据共治共享,确保高质量完成数据库建设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省统计局就《“全面覆盖+精准画像”基础数据库建设方案(S0)》《浙江共同富裕数据要情》等作了介绍,提出了数据需求具体要素和下步工作计划。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就数据资源现状、数据整合共享、数据库建设架构、数据要情指标等开展交流讨论。

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编办、发展改革委、经信厅、公安厅、司法厅、人社厅、建设厅、大数据局、医保局、税务局、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及人行杭州中心支行、电力公司等29个省级部门和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