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12330000727183266J/2021-2142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省统计局 公开日期: 2021-09-26
文  号: 有 效 性:

省统计局召开数字化改革第三次工作例会暨统筹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26 17:35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加快打造全省统计系统数字化改革“硬核”成果,9月24日浙江省统计局召开数字化改革第三次工作例会暨统筹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局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吴胜丰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竺园主持会议。

吴胜丰充分肯定数字化改革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尤其是近两个月来加速推进态势显现,顶层设计迭代优化,重大应用加快推进,地方创新各有亮点。但对标对表全省数字化改革总体部署,仍存在总体目标不够高、推进进度慢、统筹力度不够等问题。他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提升能力。要把数字化改革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工作任务。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把生成性学习、穿透性思考、前瞻性谋划有机贯通起来,不断强化数字化理念、深化数字化认知、用好数字化手段,以数字化重塑干部能力结构。二是加大力度,加快推进。充分发挥“一把手”的关键作用,层层压实目标责任。实行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动态管理,运用好通报机制晾晒比拼。四季度必须确保有部分项目上线运行,形成有突破、有影响、有实效的标志性成果,在全省统计数字化改革中体现更多统计元素、彰显统计亮点。三是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局数改办都要尽快梳理各地统计局反映的问题,包括需要部门配合的问题、需要向国家统计局反映的问题,需要通过技术手段破解的问题等,分解到责任单位抓好落实。


局数改办介绍了迭代升级后的全省统计系统数字化改革总体方案,各市统计局交流了本地区数字化改革工作进展、存在问题、下步打算及意见建议,9大项目牵头处室汇报了重大应用场景推进情况并对已上线系统进行了简要演示。

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地方统计调查队副队长和各处处长,各部门(单位)数字化改革工作联络员或业务骨干等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统计局主要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