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12330000727183266J/2021-2128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省统计局 公开日期: 2021-08-06
文  号: 有 效 性:

省统计局召开数字化改革第二次工作例会暨全省统计局系统统筹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8-06 17:49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8月4日下午,浙江省统计局召开统计数字化改革第二次工作例会暨全省统计局系统统筹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局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竺园主持会议。

王杰充分肯定了数字化改革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全省统计局系统对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的思想认识更加到位,行动更加积极,数字化改革总体框架内容不断丰富、特色突出,部分项目取得积极进展,得到相关领导和部门的充分肯定,全省上下形成了整体推进、联合攻关的良好态势。同时,指出当前数字化改革推进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各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谋划、亲自监督检查。二要坚持统筹推进,实现高效协同。确保全省统计局系统“一盘棋”,避免重复建设。三要突出需求导向,谋划应用场景。坚持开门问需,深入开展重大需求分析,从重大需求中提炼重大应用场景,在重大应用场景中实现制度重塑和流程再造。四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实际效果。要始终坚持效果导向,让统计生产关系中的各方都有改革成果的获得感。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姚剑平通报了前阶段全省统计局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抓合力、抓深度、抓进度、抓安全的要求。省统计局设管处、能源处、地方调查队统计单位处分别介绍了“最多报一次”“碳效智能对标”和“统计单位全生命周期管理”等典型应用场景。杭州市统计局交流了数字化改革的工作思路、做法和成效。

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地方统计调查队副队长和各处处长,各部门(单位)数字化改革工作联络员或业务骨干等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统计局主要负责人、数字化改革工作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