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12330000727183266J/2021-2116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省统计局 公开日期: 2021-06-30
文  号: 有 效 性:

地理信息技术在投资领域统计中应用试点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1-06-30 16:26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根据《浙江省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地理信息技术在投资统计中应用试点的通知》安排,在湖州市统计局、德清县统计局、浙江省测绘科学技术研究院、浙江长光卫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密切配合、大力支持下,省统计局地理信息技术在投资领域统计中应用试点工作顺利完成。

经过对两家试点单位的现场调研,以及对提交的工作总结和试点成果的逐项确认,认为试点工作已基本达到预期目标。利用地理信息技术解决机器判断投资项目是否真实存在、是否正式开工、辨识项目性质、判读工程建设阶段、漏统项目筛查在技术上可行,其中工程建设阶段判读及工程量测算这一重难点问题已取得突破性进展。

下一步,我局将在试点成果的基础上,计划本年内将地理信息技术在投资领域统计应用在全省范围试运行,实现利用地理信息技术快速查找问题、比对分析投资统计数据的目标,为进一步探索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数据生产方式变革、数据生产流程再造和统计方法制度改革提供方法和路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