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12330000727183266J/2021-2107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省统计局 公开日期: 2021-06-17
文  号: 有 效 性:

浙江省统计局党组学习贯彻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17 08:36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6月15日上午,浙江省统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杰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坚决扛起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推动构建统计领域整体智治格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多次就统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统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统计里面有政治的道理、党中央防范惩治统计造假的坚定决心和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迫切要求,不断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会议指出,袁家军书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统计工作的重视和关心,为我们做好新发展阶段浙江统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袁家军书记等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在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国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统计法应知应会》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要持续强化统计数据质量管控,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要加大数据审核、查询、核查和执法检查力度,核查要紧盯问题真查、实查,根据实际情况准确反馈核查结果。要认真起草核查通报,借鉴国家统计局做法计算差错率指标。要合理运用核查结果,督促做好问题整改。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迎接国家统计督察的各项准备工作。前不久,我局已召开迎接国家统计督察准备工作座谈会,部署了迎接国家统计督察工作。要落实落细会议各项要求,借鉴兄弟省市和省直部门经验做法,提前做好机构组建准备,制订各项工作预案,尽早起草迎检材料。

局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地方统计调查队副队长和各处处长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