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12330000727183266J/2021-2099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省统计局 公开日期: 2021-05-24
文  号: 有 效 性: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一行到浙江调研经济形势和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4 14:17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5月20-2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一行到浙江调研经济形势和统计工作。宁吉喆强调,统计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积极适应统计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加强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与统计调查工作的深入融合,扎实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做好经济形势监测分析,不断提高统计分析服务水平,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宁吉喆一行实地走访了义乌国际商贸城、华东联运新城和浙江盈和国际物流集团、金华辉煌三联工具实业有限公司、今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每日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订单、贸易方式、数字化转型等情况。宁吉喆表示,浙江的企业有朝气、有活力,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鼓励企业继续发挥浙江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抓住数字经济快速发展赋予的重要机遇,加大科技研发投入,积极引进培养创新人才,不断培育壮大新动能,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宁吉喆一行还到金义新区东孝街道统计指导服务中心,看望慰问基层统计工作人员,了解统计调查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建立企业电子统计台账的做法。宁吉喆强调,客观真实的统计数据是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统计基层基础是统计事业发展的根基。要守住数据质量第一道关口,深入企业开展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推动企业依法完善统计台账,规范统计申报流程,不断提高源头数据质量。要加强统计数字化改革,推进数字化分析和数据共享,提高统计工作效率,提高统计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入开展统计数据解读分析,加强经济形势研判,及时准确反映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党和政府提供快速精准的统计数据和分析服务。

21日上午,宁吉喆会见了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一行,并一同参观联合国大数据全球平台中国区域中心,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申办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及开展统计领域国际合作等进行了商谈。

调研期间,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金彪,省委常委、秘书长、副省长陈奕君,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省政府秘书长陈新会见宁吉喆一行。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建平,金华市委书记陈龙,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林毅,金华市副市长张新宇,金华市副市长、义乌市市长王健,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鲜祖德,总经济师毛盛勇,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研室和国家统计局综合司、数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浙江省统计局局长王杰,副局长金川、姚剑平,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总队长张斌,副总队长王文娜等参加活动或陪同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