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12330000727183266J/2021-2094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省统计局 公开日期: 2021-05-12
文  号: 有 效 性:

省统计局召开统计数字化改革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5-12 09:40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5月11日上午,浙江省统计局召开统计数字化改革工作例会,听取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堵点难点问题,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局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竺园主持会议。


王杰充分肯定我局统计数字化改革工作的良好开端,指出我局各部门单位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加深对数字化改革内涵定义、目标任务、实现路径的认识,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并取得积极进展,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机制初步形成。同时指出当前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深化对数字化改革重大意义、内涵定义、目标任务的理解和认识,把数字化改革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推进。二要进一步做好核心业务梳理和应用场景谋划,制定多跨协同核心业务和应用场景清单,寻找改革突破口,确立牵一发动全身的局重大改革项目。三要按照“大场景、小切口”的要求尽快拿出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以解决实际问题、破除制约统计工作的障碍为切入口,以制度重塑为目标,理顺工作关系、优化业务流程、提高数据质量和工作效率。同时要强化系统观念,充分考虑统计生产关系中各方需求,考虑统计工作各个环节以及人财物等各种要素和资源,注重系统集成,实现全局联动。四要进一步完善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机制。完善工作例会制度,建立需求征集机制和上下联动机制,更好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会上,局推进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传达省委数字化改革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局党政机关整体智治综合应用界面建设任务。执法监督局、设管处、综合处、核算处、投资处、数管中心等处室做了交流发言。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地方统计调查队副队长和各处处长,各部门(单位)数字化改革工作联络员或业务骨干等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