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12330000727183266J/2021-2159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省统计局 公开日期: 2021-11-19
文  号: 有 效 性:

省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9 19:30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11月19日,浙江省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胜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通过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的奋斗历程进行全面系统总结,是一个集政治决议、思想决议、战略决议、行动决议于一体的纲领性文件,是一部彰显百年大党政治成熟度、形象辨识度、战略制胜度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全会重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历史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从党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局党组要带头学、深入学,近期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原原本本学习《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抓紧制订我局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实现全会精神学习全覆盖。

会议指出,要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体现到统计工作和当前各项任务中,真抓实干,出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对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统计数字化改革,高质量开展经济形势分析研判,深化重点领域统计制度方法改革,扎实推进“全面覆盖+精准画像”群体结构数据库建设,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优质、精准的统计服务。

局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地方统计调查队副队长和各处处长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