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12330000727183266J/2021-2144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省统计局 公开日期: 2021-10-08
文  号: 有 效 性:

省统计局举办全省统计设管工作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0-08 17:20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9月22-23日,全省统计设管工作业务培训班在杭州举办。培训班传达了《国家统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对部门和市县统计调查项目管理及申报审批规范进行培训,对《浙江省全面推开基层统计网格智治工作方案》以及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工作进行详细解读,并邀请台州市、杭州市萧山区、杭州市临平区和温州市鹿城区统计局分别就基层统计网格智治与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介绍。

培训班对做好四季度统计设管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一是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大力推进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工作和基层统计网格智治工作;二是组织做好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更新维护工作,真实反映城镇化进程;三是提前谋划年定报报批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四是切实加强统计调查项目管理,减轻基层统计负担。各市和统计制度方法改革省级联系点及试点地区围绕数字化改革、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各市统计局设管工作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县(市、区)统计局设管工作业务骨干,省级有关部门,局机关有关部门、局属有关单位统计调查项目申报业务人员共计180余人参加培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