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12330000727183266J/2021-2050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省统计局 公开日期: 2021-01-18
文  号: 有 效 性:

2021年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8 12:14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1月15日,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杰传达了李克强总理、韩正副总理、省委书记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并代表省统计局党组作工作报告。省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竺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省统计局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统计局决策部署,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精准有效提供统计服务,深化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强化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推进统计工作现代化,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硬、两战赢”、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统计事业面临的环境、条件、任务和手段都在发生深刻变化,要深刻认识进入新发展阶段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深刻认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统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刻认识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新使命,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奋力开启统计现代化改革新征程,确保“十四五”时期浙江统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明确,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全省统计局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四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拉高工作标杆,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统计局决策部署,坚持依法治统,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强化统计监测分析,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推动构建统计领域整体智治格局,为浙江“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的统计保障,为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统计力量。

会议对2021年全省统计工作重点任务作出部署:一是巩固防惩统计造假成果,进一步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二是强化统计分析监测,及时客观准确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态势。三是强化创新意识,深化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四是强化争先创优意识,高质量完成七人普和各项调查任务。五是强化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大数据应用水平。六是坚持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为统计现代化改革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还进行了集中讨论。省局领导、各市局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杰对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省局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地方统计调查队副队长及各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处(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上午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