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12330000727183266J/2020-2239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省统计局 公开日期: 2020-09-02
文  号: 有 效 性:

竺园带队赴庆元安南乡安隆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实地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02 10:28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局精准扶贫工作落在实处,帮出实效,8月25-27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竺园带领局机关党委、财务处负责人,局办公室、数管中心等结对党支部成员,赴庆元县安南乡安隆村开展扶贫结对帮扶工作并调研。

调研期间,竺园副局长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认真听取庆元县安南乡党委书记吴华、安隆村党支部书记刘坚仁关于安南乡和安隆村“三清零”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双方交流和探讨了结对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

调研组一行还分组入户走访低收入农户和党支部结对农户家庭,通过与农户面对面交流沟通,认真倾听农户诉求,详细了解农户致贫原因、家庭收支、帮扶救助、存在的困难等情况。

通过座谈交流和入户走访,进一步了解帮扶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为下一步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确保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竺园就下一步做好结对帮扶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有关低收入农户数据要核实准确,要坚持实事求是,不能弄虚作假;二是扶贫帮扶需求要精准,要多跑多看多了解,哪些问题要解决应心中有数;三是帮扶资金要按规定使用,要公正使用,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四是县统计局要认真做好低收入农户统计监测工作,实事求是反映实际情况。

庆元县统计局、安南乡政府和安隆村委负责人陪同调研走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