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12330000727183266J/2020-22247 主题分类: 统计
发布机构: 省统计局 公开日期: 2020-07-06
文  号: 有 效 性:

方腾高赴绍兴、杭州开展“三服务”活动并调研企业基础研究情况

发布时间:2020-07-06 17:07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7月2—3日,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腾高率调研组赴绍兴市新昌县,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区,开展“三服务”活动,并调研企业基础研究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三花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阿里巴巴达摩院、浙江省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企业关于生产经营、行业发展、研发活动特别是基础研究情况的介绍,深入了解企业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和政策需求。

座谈会上,方腾高对企业敢于突破行业技术瓶颈、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加快原始创新探索、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予以充分肯定。方腾高指出,基础研究是科学技术发展的根基,是建设科技强国、科技强省的基石,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基础研究,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明确提出了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鼓励支持基础研究、原始创新。方腾高强调,企业是科研活动主体,随着创新意识的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涉足前沿基础领域研发,统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三服务”意识,深入企业、服务企业、帮助企业,落细、落小、落实统计服务工作,提高企业基础研究统计监测工作能力和水平,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调研了万丰航空小镇、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了解小镇研发活动开展情况。

杭州市、绍兴市及西湖区、余杭区、新昌县统计局有关负责人分别陪同调研,省科技厅基础处、省局社科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