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12330000727183266J/2020-2231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省统计局 公开日期: 2020-07-31
文  号: 有 效 性:

全省统计报表“最多报一次”研讨会在丽水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31 18:05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7月29日,全省统计报表“最多报一次”研讨会在丽水召开。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王美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最多报一次”改革是统计系统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探索,是贯彻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具体行动,是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客观真实的重要手段,更是减轻基层企业报表报送负担和实现政府部门数据共享的现实需要。

会议要求与会同志集思广益、广开思路,为探索研究工作出谋划策。同时,要加强调查研究,做好工作指导,尤其是试点单位要加快试点进度,不断积累经验,为撬动全国“最多报一次”改革工作提供理论和实践支撑。

杭州市统计局、杭州钱塘新区、余杭区统计局在会上介绍了试点前期工作组织开展情况,温州市、嘉兴市统计局就区块链技术在“最多报一次”中的运用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在分组会上均作了讨论发言。

各市统计局承担统计制度方法改革课题研究任务的负责人、研究人员,统计制度方法改革省级联系点负责人,省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等近70人参加了研讨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