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12330000727183266J/2020-22308 主题分类: 统计
发布机构: 省统计局 公开日期: 2020-07-28
文  号: 有 效 性:

张兴华赴温州调研指导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8 09:03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7月23-24日,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人普办主任张兴华带队赴温州市调研第七次人口普查和大数据应用工作。

7月23日下午,张兴华一行在温州市永嘉县召开座谈会,听取永嘉县及部分街道关于七人普工作情况的汇报,深入了解七人普试点中的困难、国家程序使用情况等。张兴华充分肯定了永嘉县七人普工作,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强化人口普查的政府行为,形成部门工作合力;三是加强“两员”选聘和培训;四是强化数据质量意识,确保普查数据准确可靠。

7月24日上午,张兴华一行来到温州市统计局,听取温州市七人普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重点了解省人普办委托温州市人普办开发的人普数据比对程序进展情况。张兴华对温州市七人普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项工作;二是严格执行普查方案,确保普查数据质量;三是切实加强大数据和部门行政记录创新应用,完善人普数据比对程序;四是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熟练掌握调查方案和技巧。

张兴华一行实地走访了永嘉县瓯北街道林垟社区、鹿城区南郊街道三板桥社区,查看七人普综合试点现场工作情况。

调研期间,张兴华一行还与温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关于人普工作及提高数据质量等问题进行了交谈。永嘉县、鹿城区政府和温州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省统计局人口和就业处、数据管理中心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