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要闻 > 统计要闻

王杰调研指导第七次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5 17:04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6月13日下午,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杰赴萧山区宁围街道调研第七次人口普查省级综合试点工作。

王杰查看了社区人口普查宣传栏,看望慰问了正在入户登记的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了解手机自主填报流程。与接受试点登记的住户亲切交谈,询问家庭人口相关情况,感谢他们对人口普查的配合支持,并给调查对象赠送本次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入户登记小礼品。

王杰听取了杭州市关于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的汇报,肯定了杭州市、萧山区和宁围街道为省级综合试点做的各项准备工作。他强调,一要认真总结试点工作经验,发现并梳理各类问题,寻求解决办法;二要探索优质高效完成人口普查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在人口普查中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手段;三要坚持实事求是,无论试点还是全面普查,都要搞准人口规模、结构等数据;四要结合试点总结好前期各项工作,发现工作中的亮点与问题,为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提供有益探索。

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人普办主任张兴华,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人普领导小组组长戴建平,萧山区政府相关领导,杭州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