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要闻 > 统计要闻

浙江省第七次人口普查省级综合试点在萧山开展

发布时间:2020-06-15 16:00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根据浙江省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总体安排,我省于今年6月在杭州市萧山区开展人口普查省级综合试点。6月11日省人普办召开综合试点动员会,对试点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培训和布置,标志着试点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人普办主任张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充分认识综合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试点是普查全方位、全过程演练的需要,是适应新情况新要求、探索新举措新经验的需要,是提升组织协调能力、培养师资力量的需要。他强调,一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工作统筹、组织协调和业务指导;二要培训到位、规范操练,确保工作标准的一致性和严肃性;三要深入宣传、依法普查,消除普查对象顾虑,如实反映情况;四要积极探索、认真总结,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杭州市统计局长、萧山区常务副区长分别致辞,试点承办单位萧山区宁围街道负责同志表态发言。

试点动员会后,各市人普办主任进行座谈,交流了人口普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与下阶段工作安排。会议还就登记、复查与质量控制、摸底与入户事项、长短表填表说明、PAD操作、行职业编码、划区绘图等内容进行了培训。15日上午,各市人普办常务副主任、业务副主任和部分业务骨干座谈交流和研讨了试点工作情况,总结了经验,分析了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本次试点标准时点为2020年6月11日零时。试点范围为萧山区宁围街道美哉社区、二桥村的两个普查区。动员会前已完成试点机构组建、方案制定、“两员”选调、普查区划分与地图绘制、户口整顿、部门行政记录收集、摸底调查、物资准备等前期工作。试点动员会后,省、市及部分县(市、区)人普办业务骨干及相关人员将作为普查员于12-14日开展入户登记,并完成数据审核、处理汇总、分析研究等综合试点各环节任务。这次省级综合试点取得了圆满成功,也为市县级综合试点锻练了队伍、培训了师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