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要闻 > 统计要闻

王杰赴温州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1 15:33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5月26-28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杰带队赴温州开展“三服务”活动,调研经济形势和统计工作情况,并看望了温州市统计局干部职工。



王杰一行先后在温州市、永嘉县召开座谈会,听取温州市、永嘉县及统计、发改、经信、科技、商务等部门和企业有关经济形势、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汇报以及对统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汇报后,王杰对温州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的成效,温州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温州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关心支持统计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温州市统计工作取得较好成绩,一些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在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统计服务精准度、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创新、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有不少特色和亮点。




王杰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当前省委省政府实施“争先创优”行动,建立赛马机制,各地要警惕和防范统计造假,坚持实事求是、依法统计,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要加大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和创新力度,做好应统尽统。要加大体制机制改革,积极先行探索。在基层基础、民营经济、市场经济等其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方面多做探索,为统计部门在努力成为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计制度和统计体系的重要窗口建设中作出更多努力和贡献。

王杰一行还先后实地走访考察瓯海区中国眼镜小镇、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冠盛集团,鹿城区黎明液压有限公司、巨一集团、轻工产品交易服务中心,永嘉县科一鞋服生产基地项目、凯泉集团、报喜鸟集团,深入施工现场、生产车间、产品展销中心等,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技术创新、产品销售等情况和问题以及统计工作情况。

在温州期间,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温州市长姚高员,以及瓯海区、鹿城区、永嘉县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与王杰一行进行了工作交流或陪同调研。温州市统计局局长瞿自杰陪同调研。省局办公室、综合处和工业处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