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要闻 > 统计要闻

金川赴杭州开展“三服务”活动并调研统计法治和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9 11:04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5月20-25日,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川率调研组赴富阳区、滨江区、上城区开展“三服务”活动,并调研统计法治和教育培训工作。

调研组分别在富阳区、滨江区、上城区统计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经济形势、统计法治和教育培训工作情况以及对统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金川对富阳区、滨江区、上城区的统计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认清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家统计局进一步加大统计督查力度,纪委监委加强对统计领域数据造假问题的监督执纪问责,人民群众对统计数据更加关注等新情况新形势,客观要求必须把防惩统计造假问题放在更突出的位置。二是把准统计数据质量存在的主要问题。切实搞清产生虚报、瞒报、漏报、误报等问题的现状、原因及对策措施,既要强调应统尽统、又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不断提高数据真实性、准确性。三是全面有重点地加强统计法治建设。法治宣传、制度完善、信用管理、执法检查、队伍建设五个方面要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同时突出抓好统计执法检查这一重点,着力在积极执法、联合执法、规范执法、严肃执法上下功夫,推进统计法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进一步加强统计教育培训。坚持线上线下、走出去与请进来、专业培训和基础培训相结合,确立全员培训的思想,不断提高业务人员素质。五是努力夯实统计工作基础。稳定乡镇街道和企业统计队伍,认真做好报表填报、现场核实、普查抽查、台账建设等工作,为数据真实可靠提供坚实基础。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浙江固微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宏杉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全景医学影像诊断有限公司,深入了解疫情对企业经营状况的影响以及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听取企业对政府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省局执法监督局和教育发展中心人员参加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