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要闻 > 统计要闻

竺园赴宁波、舟山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1 10:03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4月14-17日,省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竺园带队赴宁波市、舟山市开展“三服务”活动并调研经济形势。

调研组分别在舟山市、宁海县、奉化区召开统计部门相关同志座谈会,听取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复工复产、统计工作等情况介绍。竺园对舟山市、宁波市及区县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统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各地经济发展造成较大冲击,也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造成不小的影响,越是这种情况,统计部门越要有清醒的认识,数据生产中要把控好数据质量,警惕和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要加强统计数据分析和预警预测,特别是结构分析要加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基础。要针对投资统计的特点,帮助统计基础薄弱的企业建立健全统计制度,加强对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切实解决基层统计力量薄弱的问题。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浙江舟山港主通道工程、舟山市富昌大厦项目、得力集团有限公司、奉化葛岙水库工程等企业或施工现场,了解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工程建设的影响,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员工返岗和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了解基层、企业统计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听取企业对政府部门和统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舟山市、定海区和宁波市、宁海县、奉化区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分别陪同调研,省局投资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