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要闻 > 统计要闻

金川赴金华开展“三服务”活动并调研统计法治和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4 17:40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3月17日至20日,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川率队赴金华市及义乌市、磐安县调研统计法治、教育培训工作,并开展“三服务”活动。

调研组深入市县统计部门、乡镇(街道)、企业,通过座谈交流、实地察看等形式,了解统计法治、教育培训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对省局的意见建议,并与县市领导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金川对金华统计法治、教育培训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把握统计工作的基本要求。扭住数据质量这一核心,抓实应统尽统、真实统计两个基点,管好联网直报、普查抽查、部门数据提供三条途径,着力解决虚报、瞒报、漏报、误报四类问题。二是要注重加强统计法治工作。普法重效果,要在主动作为、突出重点、运用新方式新手段上下功夫;执法加力度,要在积极执法、联合执法、规范执法、严肃查处上求突破。三是要努力抓好统计教育培训。确立全员培训理念,坚持线上线下、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积极探索线上教育培训管理方法,充分发挥网络在教育培训中的重要作用。四是要夯实基层统计基础。着力在理顺统计关系、科学组织力量、规范业务运行和稳定队伍、规范流程、提高素质、杜绝干扰下功夫。对调研中基层反映的问题,调研组及时协调省局相关处室对接解决。

金华市及义乌市、磐安县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分别陪同调研,省局执法监督局和统计教育发展中心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