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要闻 > 统计要闻

省人普办召开全省各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9 10:28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为传达国务院、省政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全面启动并扎实推进全省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3月18日下午,省人普办召开全省各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视频会议,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人普办主任张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兴华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承上启下之年,在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在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期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要充分认识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同时要直面困难挑战,做好打硬仗、打苦仗的思想准备。

张兴华从组织保障、经费保障、业务保障、宣传保障四方面对全省人口普查前期工作予以回顾和肯定,要求以韩正副总理5个“查清”和“准确反映”,冯飞常务副省长“保质保量、依法依规、注重创新”12字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全力以赴推进第七次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一是加快组建普查机构,确保经费落实和设备准备到位;二是抓好人员选调培训,确保胜任普查要求;三是扎实做好综合试点、划区绘图、户口整顿、清查摸底等业务准备,奠定普查登记基础;四是严肃普查工作纪律,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五是广泛开展宣传发动,争取人人支持配合。

会议传达了韩正副总理、冯飞常务副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公安部门对户口整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市交流了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等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