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12330000727183266J/2020-2267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省统计局 公开日期: 2020-12-09
文  号: 有 效 性:

金川出席“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法治宣传活动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0-12-09 17:01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12月8日上午,浙江省“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绍兴市越城区举行。浙江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川出席活动并讲话。

金川指出,近几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统计工作,举办“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宣传活动,让社会各界更多地认识统计、支持统计、重视统计,为全省统计法宣传月活动营造更加浓厚的氛围,对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提高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营造良好统计法治环境,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和统计“八五”普法规划顺利开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金川强调,要着力在学习《统计法》、尊崇《统计法》、执行《统计法》上下功夫,自觉维护《统计法》的权威和尊严,形成全社会践行《统计法》的良好氛围,共同创造统计事业的一片“蓝天”,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通过万人签名墙、法治展板、统计对联、微信竞答、歌舞表演等方式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观看。越剧、莲花落、群口快板等绍兴特色曲艺融合统计元素,通俗易懂、精彩纷呈,使统计法宣传更深入人心。据统计,现场共发放《统计法》和其他各类统计宣传资料1000余册,参与人数达到400多人。会上还表彰了13家绍兴市市级诚信单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