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12330000727183266J/2020-2268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省统计局 公开日期: 2020-12-10
文  号: 有 效 性:

王杰出席联合国大数据全球平台中国区域中心首届大数据国际研讨班并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0-12-10 11:22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12月8日,联合国大数据全球平台中国区域中心首届大数据国际研讨班在杭州举办。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杰出席研讨班并作题为《推进大数据应用 助推统计工作现代化》的交流发言。

王杰指出,在大数据时代,作为数据重要生产者的政府统计,亟须创新统计方式方法,运用大数据扩充政府统计数据来源,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高统计工作的科学性与权威性。他介绍了近年来浙江省统计局积极推进大数据在人口普查、贸易统计、统计单位、人口统计等多项统计调查中的应用,以及在统计执法检查、投资统计领域、专业数据质量管控等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中的应用情况,并通过ppt图文形式展示了大数据应用的初步成果。

王杰表示,下一步,浙江省统计局将抢抓数字化变革历史性机遇,以成立联合国大数据全球平台中国区域中心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大数据在统计工作中的应用,并以此创新统计思维、变革统计方式、进行流程再造,努力实现统计工作现代化。

此前,王杰等局班子成员共同出席了联合国大数据全球平台中国区域中心、国家统计局大数据应用中心和浙江省统计大数据应用中心的成立仪式和揭牌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