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12330000727183266J/2020-2257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省统计局 公开日期: 2020-11-09
文  号: 有 效 性:

张兴华做客浙江之声解读七人普

发布时间:2020-11-09 11:31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11月6日,省人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兴华应邀做客浙江之声《飞扬访谈》 广播、视频直播节目,向广大听众、观众解读浙江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相关问题。

今年开展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恰逢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并为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的重要历史节点,也是我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对标对表新目标新定位的历史时刻。通过人口普查,全面摸清全省人口状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特点,将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科学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提供重要信息支撑。

11月1日起,人口普查已经开始现场登记,部分听众、观众已接受了调查员上门登记,或进行了网上自主填报。在直播中,针对大家关心的人口普查与个人关系、汽车房产等调查项目、个人隐私保护、外来人口填报、如何搞准普查、防范不法人员假借人口普查行骗、普查数据发布、人口生育状况等问题,张兴华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要目的意义、浙江人口总量和结构变化趋势、本次人口普查的内容和新变化、普查数据的使用范围、普查中相关保密规定和保密措施、人口普查的具体方法、普查进度安排等方面,作了一一解读。听众、观众互动积极,反响热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