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12330000727183266J/2020-2257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省统计局 公开日期: 2020-11-09
文  号: 有 效 性:

省统计局多管齐下全力推进年定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9 11:01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全国2020年统计年报和2021年定期统计报表制度(以下简称年定报)布置会议召开后,省统计局积极行动,多管齐下全力推进我省年定报工作。

一是统筹安排年定报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年定报布置会精神,专题研究并制定推进全省年定报工作任务清单,明确各时间节点需要完成的工作目标。

二是及时召开局内协调会议。省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王美福主持召开局内年定报工作协调会并对贯彻落实全国年定报布置会议提出了6点具体要求。

三是全面部署明确要求。举办全省统计调查项目申报审批业务培训班和全省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培训班,传达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及国家统计局有关减轻基层负担等文件精神以及全国年定报布置会议精神,开展统计调查项目申报审批规范流程业务培训,提出新一轮年定报修订申报审批要求。

四是切实减负基层统计负担。以加强统计调查项目管理为抓手,多次到市、县统计部门,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宣传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及国家统计局关于解决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决策部署,面对面沟通交流,指导地方精简统计调查项目。在充分调研征求意见基础上,起草并印发《关于加强统计调查项目管理为基层减负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