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12330000727183266J/2020-2263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省统计局 公开日期: 2020-11-24
文  号: 有 效 性:

浙江省统计学会举办第一期统计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0-11-24 11:11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11月20日,省统计学会在杭州举办第一期统计大讲堂,省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省统计学会会长竺园到会主持,浙江财经大学教授、省统计学会副会长洪兴建,浙江工商大学教授、省统计学会副会长陈钰芬分别作主题报告。


竺园对出席讲座的学会理事和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对统计大讲堂的正式开讲表示祝贺。他指出,开设统计大讲堂,是为丰富学会活动而推出的一个举措,目的是通过大讲堂形式,搭建交流沟通平台,探讨统计前沿问题,交流统计重点难点问题,分享统计理论与实践最新成果,进一步促进高等院校、研究机构、政府统计部门之间的智慧共享和优势互补,进一步推进统计学界业界政界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统计改革发展之大局。

洪兴建教授的报告主题为《数字红利与数字鸿沟》,围绕数字红利和数字鸿沟的内涵、指标体系、多维不平等测度方法,以及近年来省域数字鸿沟的表现特征等作精辟阐述。陈钰芬教授的报告主题为《创新的测度》,围绕创新的界定、分类以及指标体系的构建逻辑和测度思路等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代表们纷纷向两位教授提问,现场互动交流和讨论气氛热烈。

浙江大学教授、省统计学会副会长钱雪亚,宁波市统计局局长、省统计学会副会长杨馥源,省统计学会理事会理事全体成员,省统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110余人参加此次大讲堂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