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12330000727183266J/2020-2249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省统计局 公开日期: 2020-10-09
文  号: 有 效 性:

王美福出席全省统计调查项目申报审批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0-09 17:26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9月28-29日,省统计局举办了全省统计调查项目申报审批业务培训班。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王美福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王美福指出,这次培训是我省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解决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家统计局有关精简优化统计调查项目减轻基层填报负担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统计局和省级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这次培训,加强对统计调查项目的申报、管理工作,一是认识要高,充分发挥统计设计管理的龙头作用;二是谋划要深,强化统计局与部门调查项目的有机整合;三是改革目标要远,努力推动统计报表“最多报一次”改革;四是减负要实,注重整体设计,真正把报表、指标减下来;五是管理要严,把调查项目依法实施情况纳入统计执法,既管数据又管源头;六是服务要好,审批机关主动对接申报单位,做好审批服务。

培训班学习传达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及国家统计局有关减轻基层负担、严格执行统计调查项目审批制度等文件精神,开展了统计调查项目申报审批规范流程业务培训,通报了今年以来城乡划分检查有关情况,并组织了讨论交流。

各市统计局设管工作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各县(市、区)统计局负责统计调查项目申报审批业务人员,省级有关部门统计负责人,省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