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通知
索 引 号: 12330000727183266J/2020-00033 主题分类: 统计
发布机构: 省统计局 公开日期: 2020-01-17
文  号: 浙统办〔2020〕5号 有 效 性:

​关于建立统计制度方法改革省级联系点制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17 17:29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各市统计局,统计制度方法改革省级联系点:

为认真贯彻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深化新时代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工作,充分发挥县级在构建现代化统计体系中的作用,以点带面推动我省统计改革创新,省局在各市统计局推荐的基础上,确定杭州市余杭区统计局等18个县级统计局作为统计制度方法改革省级联系点(以下简称“联系点”)。为加强联系点的建设,促进联系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现就建立联系点制度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联系点名单

杭州市余杭区、钱塘新区、宁波市海曙区、温州市瓯海区、乐清市、嘉善县、海宁市、桐乡市、长兴县、安吉县、诸暨市、永康市、义乌市、衢州市衢江区、舟山市普陀区、台州市椒江区、温岭市、遂昌县等18个县级统计局。

二、联系点主要任务

一是及时反映贯彻实施统计制度和统计标准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二是积极承担统计制度方法改革试点工作;三是主动开展统计制度方法改革课题研究;四是及时向省局报送本地统计制度方法改革研究与实践的好做法、好经验;五是参加省局举办的统计设计管理工作会议和业务培训。

三、具体要求

(一)加强对联系点工作的领导。联系点工作的基础在建立渠道,关键在坚持运作。各联系点都要明确一位局领导分管这项工作,指定一名联络员与省局设管处联系,确保联系点工作的正常运行。

(二)各市统计局要切实重视联系点工作,协助做好联系点的培育、管理,关心支持联系点开展工作,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联系点实行“动态管理”,各市统计局在每年年底可以根据联系点的工作业绩,提出调整联系点的建议,经省局审定后,予以调整。

(三)各联系点要加强上下沟通、横向交流,注重经验总结,重视课题研究,不断探索统计制度方法改革方向与实践的理论成果。2020年各市及联系点统计制度方法改革课题研究工作要求于10月底前完成,3月底前先报课题研究基本框架。工作遇到新情况、新问题,请及时与省局设管处联系。

附件:2020年各市及联系点统计制度方法改革课题研究方向及分工


浙江省统计局办公室

2020年1月16日





附件

 

2020年各市及联系点统计制度方法改革

课题研究方向及分工


 

1.优化“四上”企业统计起点标准研究(杭州市统计局)

2.探索钱塘新区企业“最多报一次”改革研究(杭州市钱塘新区统计局)

3.探索大数据在普查、常规统计调查、投入产出调查中的创新应用研究(杭州市余杭区统计局)

4.产业活动单位纳入地方GDP核算方法研究(宁波市统计局)

5.建立健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统计监测制度研究(宁波市海曙区统计局)

6.温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统计监测研究(温州市统计局)

7.电子商务企业统计方法的研究(温州市瓯海区统计局)

8.当年注册单位生命周期跟踪在名录库维护中的应用研究(乐清市统计局)

9.现代化评价指标体系研究(嘉兴市统计局)

10.深化投资领域统计制度方法改革研究(海宁市统计局)

11.探索企业集团统计监测体系研究(桐乡市统计局)

12.“青吴善”区域高质量发展体系研究(嘉善县统计局)

13.共享经济统计监测体系研究(湖州市统计局)

14.探索县级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方法(安吉县统计局)

15.探索企业软投入季度监测统计制度方法改革研究(省级地方标准)(长兴县统计局)

16.探索法人单位统计向法人单位与产业活动单位并重统计改革研究(绍兴市统计局)

17.探索机构改革后统计基层基础体系建设(诸暨市统计局)

18.探索工业企业电子商务现金交易账户研究(金华市统计局、永康市统计局)

19.探索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统计工作机制研究(义乌市统计局)

20.探索部门(科技)间统计数据共享研究(衢州市统计局)

21.投资“入库入统”方法探索(衢州市衢江区统计局)

22.服务业统计方法思考(衢州市衢江区统计局)

23.探索特别合作区统计工作机制研究(舟山市统计局)

24.探索大健康产业统计监测方法研究(舟山市普陀区统计局)

25.探索区域发展战略监测研究(台州市统计局)

26.完善研究与试验发展活动统计制度方法研究(台州市椒江区统计局)

27.大数据与统计方法创新研究(温岭市统计局)

28.探索生态产品价值转换统计方法研究(丽水市统计局)

29.探索生态产品价值转化重点镇村生产总值核算方法研究(遂昌县统计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