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要闻 > 统计要闻

竺园赴杭州、湖州、绍兴调研基础研究开发和软投入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6 09:41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深入了解我省基础研究开发活动和软投入统计实施情况,9月18-20日,省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巡视员竺园率调研组赴杭州西湖区、湖州长兴县和绍兴新昌县开展相关调研。 


  在西湖区,竺园调研了西湖大学(西湖高等研究院),听取了西湖大学办学情况介绍和开展基础研究活动情况,详细了解研究开发经费投入和统计上报情况。在长兴县和新昌县,竺园分别调研了浙江威泰汽配有限公司、浙江天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三花智控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康立自控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京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和新昌智能装备小镇客厅等平台,召开了发改、经信、科技、财政、组织、宣传、市场监管等部门参加的座谈会,认真听取企业开展研发情况,以及部门、企业进行软投入统计情况,仔细询问了填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以及如何完善指标、便于取数的建议意见等。竺园强调,加强基础研究和政府、企业的软投入,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科技实力提升和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基础研究的统计要按照国家研发制度的要求实事求是、应统尽统;软投入统计是我省在全国率先开展的创新工作,经过两年在全省的复制推广,各级政府和企业逐步了解熟悉了软投入的概念指标,从开展指标数据的归集到运用统计成果、重视这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作为我省改革创新的重要工作,接下来需要进一步总结经验,从更加科学完善设计指标、更加便于数据归集、更好运用统计成果上下功夫,推动软投入统计工作取得新进展。 

  湖州市、西湖区、长兴县、新昌县党委政府相关领导分别陪同调研或与调研组进行了工作交流,杭州、湖州、绍兴市及西湖区、长兴县、新昌县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分别陪同调研,省局社科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