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要闻 > 统计要闻

浙江在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嘉兴举办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0 09:30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9月19日上午,以“坚守统计初心   践行时代使命”为主题的浙江省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活动在浙江嘉兴南湖成功举办。活动由浙江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主办,嘉兴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嘉兴调查队、南湖区统计局承办,嘉兴市各县(市、区)统计局、调查队协办。活动分启动仪式、主题活动、现场咨询、瞻仰红船等多个环节,内容丰富多彩。 

  启动仪式由浙江调查总队总队长仲柯主持,省统计局局长王杰代表主办单位讲话,嘉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淼,南湖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邵潘锋致辞。

 

  王杰在讲话中介绍了举办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的目的,阐述了本届统计开放日主题和意义。王杰指出,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统计开放日活动选择在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举办,是为了更加贴近主题教育,彰显“红船味”“浙江味”。王杰强调,今天在这里举办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追寻足迹,回顾历史,既是学习,也是传承,更是以榜样力量鞭策我们。站在新的起点上,浙江统计人要牢记党的嘱托,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进一步发扬红船精神,即发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弘扬“求真务实、诚信和谐、开放图强”的浙江精神,开拓创新、勇于担当,拓展统计领域、健全统计制度、加强统计监测、创新统计方法、优化统计服务,充分发挥统计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晴雨表、指示器作用,充分发挥统计指标体系作为导向仪和指挥棒的作用,以勇立潮头的新姿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担当、新作为谱写新时代统计事业新篇章,以更加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统计数据,更加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为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统计人的力量。 


  主题活动中,南湖区记账户代表上台分享了住户调查的记账体会;秀洲区统计局自编自演三句半《统计调查真重要》,朴实的语言铿锵有力,充分展现统计人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精神风貌。现场气氛热烈,《炽焰之火》《倒影》《红船向未来》歌舞表演、腰鼓队、统计知识竞答、励志小品等节目,吸引过往游客和市民驻足观看,让老百姓在喜闻乐见的表演中走近统计、了解统计。 


  现场咨询与主题活动同步进行。嘉兴市统计局、调查队,嘉兴各县(市、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港区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嘉善、桐乡调查队均在现场设立了咨询点。通过摆放主题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宣传统计调查、普查知识等,让公众对统计工作有更直观的感受和更深刻的认识。 

  活动期间,省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领导前往湖心岛瞻仰红船,回顾建党历史,追寻革命足迹。 

  省统计局总统计师王美福、浙江调查总队副总队长王萍,嘉兴市统计局、嘉兴调查队和南湖区统计局相关负责人,省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